已弃号退坑

不允许私印,不授权任何用途。辱骂过杂食的洁癖并且站队前茂灵论坛管理员的滚。

【太中】青花鱼和橘子的相遇中


是相声随笔,灵感来源是空间的【两个骑士为了拯救公主相遇了】,大概是个脑洞记录,提前心疼被坑的公主(。)


——————


如果是中也的话去救公主应该是上级派下来的任务,嘛,毕竟是整个王国最尽职尽责的骑士;然后太宰是有家业要继承的王子但因为四处留情而被各国公主通缉追杀(想要狙他的公主甚至还组成了一个女团)所以伪装成了骑士,刚好听说附近又有个公主被恶龙拐跑了本性不改跑去凑热闹。


然后两个人就在路上相遇了。本来是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但中原中也的骑士伙伴们实在是太坑爹,坑爹到黑泥如太宰治都觉得惨的地步。太宰觉得中也这个人好像有点意思,偷偷趴树上观察了一路结果发现对方的目标和自己竟然相同。


太宰:呵,有趣。


于是太宰就伪装成迷路的旅人接近了中原中也的“羊·骑士小队”,中原中也好心搭救了这个人,谁知道却摊上一块撕也撕不下来的狗皮膏药。他无赖无耻无理取闹,竟然还叫嚷着要天天吃罐头!!中也麻了,这一定是哪家的贵族少爷,他只希望能降临个什么东西收了这个祸害。


从他们所在的地点到达公主的城堡有一段不短的时间,大概一个多月吧。期间两人斗智斗勇,总的来说倒也相安无事。太宰越来越觉得中也这个人有趣,就越是忍不住想要逗他。他甚至发现了中原中也竭力想要掩藏的真相:中原中也并不是人类,而是一只实打实的恶魔。


能力会在月圆之夜失控,但每到这时候他就会跑到很偏僻的地方躲着,天亮时分才回来。那群愚蠢的小羊崽子肯定没有发现骑士队长的不对,于是太宰治笃定自己是发现了小矮子秘密的唯一一人。


“你不是人,中也。”他自密林里走出,语调柔软得像泼了一湖的月光,然而又冰凉。他饶有趣味地打量羊角红纹的恶魔,对方神智不清。


“我不是中也。”恶魔的嗓音嘶哑,吐出的文字晦涩难懂。但在它面前的人是太宰治,就算是语言不通,只要是太宰治想知道的没人可以阻拦。


“你是。你是‘羊之王’中原中也。”


后来的事情太宰治也记不太清了,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羊的骑士小队神秘地消失不见了。本来还有半个周才到的任务地点出现在自己视线以内,太宰治的心情沉甸甸的,一摸怀里,果然有一小块硬硬的月光石。他看着晶莹剔透的宝石,想起了昨晚像镜一样剔透又像牛奶一样洁白的湖面,他想起自恶魔翅尖刮起的冰冷的风是如何掠过他的脸颊,想起中原中也最后迷迷糊糊地吻在他的唇上,炽热又柔软。


救了公主,并笑着答应了对方的好意。太宰留在王国被好吃好喝地供着,七日之后便会成为公主的夫婿。小小的月光石被他随手丢在了不知哪个池塘里,凄凉得就差和着二胡演奏个《二泉映月》。他眯着眼打哈欠,眼前出现的却是中原中也忽然放大的脸——湿漉漉的。


就算是被腾在半空中的对方拎起领子,太宰治也依旧笑着。


“喂!!混蛋青花鱼!干嘛把我丢在那种偏僻的池塘里啊!”


“少来这套栽赃陷害啦中也,我怎么会知道那是你!一声不吭就非礼我还趁我不注意把我迷晕掉的你明明才更加可恨吧?”


“你都知道把我丢在能晒到月光的池子里了!信你才有鬼!!搞得我新换的衣服都脏了!”


“是中也先把我丢在公主的城堡外就不管的吧?自顾自变成一块小石头还有‘不吸收足够的月光就不能变回原形’这种蠢爆了的中二设定也只有你们恶魔了!”


“这些东西你又是从哪里知道的……”


“还有一变回原形就失去记忆的设定也逊毙了哦!该说不愧是小蛞蝓吗?就连变回恶魔的限制都要比别人多!”


“还不是你这个混蛋让我等了整整三百年啊!!!你还好意思说!!一声不吭跑去寻死我拼了半条命才把你救回来了……结果你居然顶替掉不知哪个犄角疙瘩国的王子逍遥快活去了!”


“啊,这样。所以中也打算怪我是吗?明明是中也的错呢。”太宰治笑了,笑得挺瘆人的,“那么三百年前的那天晚上——中也回忆起什么了吗?”


【“……中也?既然是主人的狗狗那就必须要做到随叫随到才好啊,擅自乱跑可是会给主人添麻……”】


【“……”】


空气凝固了。中原中也沉默了。


那天晚上……


太宰治挑眉。


中原中也小声地嘀咕:“那种……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呵。”


“那天晚上喝太多一时半会儿我也没想起恶魔的禁制!这才一不小心……”忘了你,还和别人歪打歪着摆出那样的姿势。


“呵呵。”


“总之……!”已经结婚三百余年的王后——兼职国王饲养来防止公主拆城堡的恶龙难得理亏地哄着某位一言不合就消失了三百年的大醋缸,“以后不会就是了!!你好烦啊太宰治!!!”


“呵呵呵。”


“你是不是在得寸进尺——”王后终于没忍住想要爆粗口外加来一套给太宰治专人定制的家法,被太宰治救下的那位公主就推门而进了。


看着眼前的一切,公主:?


“你手上那个好像是我的未婚夫……”努力了许久公主才在面目狰狞的恶魔面前艰难找回自己的声音。


“他可不是你的。”


中原中也扶了一下因为揍人而滑落的小礼帽,另一只手毫不费力地拎着被好好修理了一顿后安安静静的某人。末了对公主露出一个肆意到张狂的笑,恶魔尖尖的鲨鱼牙平添了几分不羁,然后中原中也就像来的时候一样自在无阻地飞走了,当然这次没忘记打包带走太宰治。


公主:……?


公主的未婚夫被龙抓走了,同时另一个王国热爱作妖还消失了整整三百年的国王与王后也双双回到了城堡,这两条噩耗同时传遍了整个魔法大陆,成为了新一波父母恐吓孩子睡觉的素材。


最后,公主和真正的骑士结婚了,而国王太宰治也与他的王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评论(2)

热度(7)